〈同仇〉廖偉棠(香港)

抄寫及攝影:蘇靖禧

〈同仇〉廖偉棠(香港)

脩我戈矛,與子同仇
——〈秦風.無衣〉

昨夜我也是被透明盾牌
困逼成廣場的人
和你一起撞響廣場的疆界
昨夜我也是
被紅眼狼犬驅趕的人
和你一起四散如城寨

別問我香港的下落
別問我詩的下落
那可以回答的人如今在監獄裡
那可以寫的人如今在寫檄文
漸漸他的非常
成為我們的日常

撬斷子夜才冷下來的鐵軌吧
清晨它又將負載龐大的罪
在火焰中攀緣
無衣的人將不再洗刷自己的戈矛
因為就連擰開一瓶清水
也會傾倒出刀刃的時代已來臨

2019.6.11.
——載於《虛詞》網頁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同仇〉廖偉棠(香港) 〈同仇〉廖偉棠(香港) Reviewed by 卓姿 on 9月 16,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