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眼還眼〉曹疏影(香港)

抄寫及攝影:石湋汶
〈以眼還眼〉曹疏影(香港)

時間到了
所有光明射進我眼球
然後熄滅
 
在那一秒前
我多麼想
 
讓所有的光明
就那樣
停留在我們所珍惜、
最柔軟的地方
 
凡我們深愛著的
攬在懷中守護著的
他們就射殺
 
凡我們生活著、呼吸著的
他們就射殺
 
皮靴踩在我們頭頂
棍棒打遍我們的身體
 
媽媽,他們扮成我們
卻把恐懼鑄成的子彈
插進你的心臟
 
我們如今什麼都不怕了
恐懼已隨所有的光明
一同撤退!
 
我的眼底
只剩無盡的黑暗
那是我出生的地方
 
那是我拿回我的愛、
我的自由的地方
 
請容我睜大這隻眼,
讓黑暗永不孤單


 ——載於《虛詞》網頁



(蒙作者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以眼還眼〉曹疏影(香港) 〈以眼還眼〉曹疏影(香港) Reviewed by 卓姿 on 9月 16,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