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麻嶺〉鄭小瓊(中國)

抄寫及攝影:何雅詩

〈黃麻嶺〉鄭小瓊(中國)

我把自己的肉體與靈魂安頓在這個小鎮上
它的荔枝林,它的街道,它的流水線一個小小的卡座
它的雨水淋濕的念頭,一趟趟,一次次
我在它的上面安置我的理想,愛情,美夢,青春
我的情人,聲音,氣味,生命
在異鄉,在它的黯淡的街燈下
我奔波,我淋著雨水和汗水,喘著氣
——我把生活擺在塑膠產品,螺絲,釘子
在一張小小的工卡上⋯⋯我的生活全部
啊,我把自己交給它,一個小小的村莊
風吹走我的一切
我剩下蒼老,回家


(蒙香港國際詩歌之夜提供並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黃麻嶺〉鄭小瓊(中國) 〈黃麻嶺〉鄭小瓊(中國) Reviewed by 卓姿 on 9月 30,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