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語言〉K. Satchidanandan(印度)

抄寫及攝影:劉倩妤

〈學習語言〉K. Satchidanandan(印度)

我喜歡學習語言,
桑塔利語,俾路支語,加泰羅尼亞語,斯洛文尼亞語。
在所有這些語言中
我們可以說「愛」,
我們也可以說「殺」。

為時已晚;
沒時間設計一個計時器
也許,我可以設計一個寫詩器

語言俯身於助行器
走過愛的時代。

我也會去,
到我有充足時間
學習語言的土地
然後
我會用愛殺你。

(鄭政恆  譯)




(蒙香港國際詩歌之夜提供並允許抄寫,謹此致謝。)
〈學習語言〉K. Satchidanandan(印度) 〈學習語言〉K. Satchidanandan(印度) Reviewed by 卓姿 on 9月 30, 201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