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力量‧詩與聲」工作坊



 

生活在城市,常為噪音所苦,漸漸我們已失去聆聽的能力而不自知。如何恢復這天賦聽覺的敏銳,重新發現周遭聲音世界的豐富?並進一步發掘聲音裡的詩意、詩裡的聲音?本工作坊透過深度聆聽、導讀與寫作練習,引導同學重拾詩與聲的感興。 

日期:(1) 2013105日(星期六)  上午9:30–下午1:30
(2) 20131012日(星期六)上午10:00–12:30
(3) 20131019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費用:$200(全數出席並完成作業,半額退費)
名額:20
語言:廣東話
報名:詳見文末
截止報名日期:2013927(五)下午五時
查詢:3943 8733
(1)   以採聲實踐藝術 | 2013105日(星期六)上午9:30下午1:30
導師:麥海珊博士(藝術家、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
採聲不只是記錄聲音,亦是對周遭環境的主觀詮釋。麥海珊博士將與參加者一同遊走校園,進行深度聆聽練習,並利用不同錄音器材,從個人角度去發掘身邊的題材。
(2)   三行實驗 | 20131012日(星期六)上午10:0012:30
導師:王偉健(藝術家)、吳柏瑩(藝術家)、呂芷謙(藝術家)
二十世紀初,法國藝評人兼編輯費尼雍(Félix Fénéon)於報紙上以三行句子報道新聞。他寫的千多條三行報道後被合輯成書──《三行小說》。
三行實驗室借用這三行形式進行文字創作,題材不限於新聞報道,可以是詩,也可以是小說,或自我觀察。
這次我們從聲音出發,以三行形式創作,進行幾個練習,來重拾對文字與聲音的感應。
(3)   聲音與詩 | 20131019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導師:廖偉棠(詩人、攝影師)
生活中不難發現觸動人心的聲音,除了用耳朵聆聽,我們還可以用文字去述說和回應。詩人廖偉棠將告訴你寫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又如何以新詩延伸由聲音而誘發的感興。
(本工作坊由「書寫力量」與「聲音掏腰包」合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詳情
Deposit Payment

Please deposit HK$200 into the following account on or before 5:00pm, 27 Sept 2013 (Fri):

Bank name:  Hang Seng Bank

Account no.: 293-005005-018


Payment Method

1.        ATM Machine

Enter PIN > Choose ‘TRANSFER’ and follow the on-screen instructions


2.        Bank Counter Service

Please note that you may need time to line up for 15 – 30 minutes at the counter


Submit the Receipt to ILC

Please write your name, student ID and contact number on the original copy of the deposit receipt and submit it to the ILC General Office on or before 5:00PM, 27 Sept 2013 (Fri). Please also keep a photocopy of the receipt for future reference.

50% of this deposit is refundable only if you attend all of the workshops/activities and submit all the required assignments. We will inform you about the refund procedures in due course.


「書寫力量詩與聲」工作坊

 報名表
 

姓名:________  學生/職員證編號:_______

書院(如有):____  學系年級/部門:________

電話: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___

寫詩經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採聲經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表及 銀行入數紙 請於2013927(五)下午五時前交回自學中心 辦公室。

辨公室用(經手人:______________)

*費用$200已收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書寫力量‧詩與聲」工作坊 「書寫力量‧詩與聲」工作坊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8月 28,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