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9 〈廢青無誤〉 李顥謙 (香港)

咬噬指頭徽菌如吸半枝焦爛的煙
牙齒順勢展出一個輪廓。無誤
半打尚未清洗內褲短襪有如自己
我從捲髮抽出一根詩強行咀嚼
深夜不過是一枝藍調而無法向心吶喊的瀑布

只不過無法屈啪手指迎合朝晨的半响
青春甦醒我便順著紋理叩打桌子:
有沒有一隻高不可攀的象譬如
以長鼻吸食房子然後CD機過期傳單與藏書
我把你們築成舟開出流浪
如何把手機繫在桿上導航。噢六月
即將擁抱浪漫的十號颶風

世界呀我無法變成甲蟲負載蘋果
儘管抵押我的自由吧自由審判那年
我需要裝備著我的下午吸整室的尼古丁

等待十八如等候無副作用的愛情
胃壁漸漸龍捲風級的失敗我感知糟糕的味蕾
一大堆細菌湧上而我不斷撕走日曆
拋掉別人的稱謂然後繼續咬噬指頭
一支煙讓我無以名狀的溺死

(蒙作者准予使用,謹此致謝。)

抄詩、攝影:陳希之  地點:建築系圖書館
2013-6-19 〈廢青無誤〉 李顥謙 (香港)  2013-6-19 〈廢青無誤〉 李顥謙 (香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6月 19,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