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9 〈我是如此渴望豢養一整個夏季的日光〉 白懿 (香港)

比如草原,我們解下規矩的鞋子
因混漉而陌生,兔子跳進
盛載秘密的樹洞。又被驅趕離開
(本樹洞容量已滿)
我們趾頭微歪,像不曾見水的
沙漠旅人。在影子裡找到綠州
然後裙子思索:慾望是
一片滿佈泥濘的草原

我們仍然忙於收割
整個夏季的每個音符
有時當你抱起ukelele唱
The freedom song,貓便開始
印著一枚枚琴鍵直到終點
慵散得像貓的呵欠

親愛的,我的手指已被
生活修裁成為石頭
無法為你拉奏風與風間的頻率
只能寫你一首季度的詩
埋在第二和第三根弦間
永無休止地安放以及被發現

又如野餐,我們坐在雨傘下
意圖把整個夏季來不及做的夢
填入日子的瓶中,製成果醬
送給某隻病弱的兔子或是
某個患有日光恐懼症的孩子

我們時常描繪日光的輪廓
為彼此畫一抹帶草澀味的
笑靨(仍然是不足夠的)
我又幻想,親愛的
如果用一首詩的時間捕下
整個夏季初生的日光
藏在衣櫥中,加以哺餵、飼育
那必是最好的禮物

噢親愛的我是如此
如此渴望豢養一整個夏季的日光
在微小的鑰匙孔內,晾曬我們同樣
微小的秘密

(蒙作者准予使用,謹此致謝。)

抄詩、攝影:蔡少鋒  地點:自學中心
2013-6-19 〈我是如此渴望豢養一整個夏季的日光〉 白懿 (香港) 2013-6-19 〈我是如此渴望豢養一整個夏季的日光〉 白懿 (香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6月 19,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