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四年前後有感〉  食品營養與科技理學碩士二年級 王穎珊

  林蔭,綠草,大自然的氣息。

  四年前,我在中大本科畢業,一點一滴,至今仍未在腦海中褪色。中大的人和事,包括花花草草、三年宿舍生活、飯堂的食物、和朋友 一起為GPA 奮鬥的日子等等數不清的無數零碎片段,暫時仍然是人生最難忘的時光。人生短短數十載,慶幸曾經有過中大這三年青蔥歲月,為我的人生印下不少狂妄卻又羞澀的 足印。

  四年前,中大仍然只有崇基、新亞、聯合、逸夫四書院(排名不分先後)。

  崇基著名的每學期七次週會雖然多,卻不乏重量級嘉賓坐鎮;牟路思怡圖書館貼心的豐富補習資源也使我得以糊口。

  作為新亞的一分子,我最愛的便是錢穆圖書館──簡直是古今中外散文小說聖地!考試期間往圖書館溫書,考試後往圖書館「煲」小說;當然,孔子像、圓形廣場、天人合一亭和鐘樓,都堪稱中大著名景點。

  聯合給我的印象總是很「悠閒」的,餘暇時到胡忠多媒體圖書館看齣戲,感覺真的很寫意(可惜其實我只看過數次)!反而我使用得比較多的是圖書館內的語文自學中心,可能不是太多同學用過,不過普通話班確是值得推介的!

  我對逸夫書院的印象不深,最深刻的應該是逸夫的「女人腳」和一年一度的Shaw Lane 吧。像一年一度「入Shaw」,長途跋涉到逸夫看表演節目,其中一年和同學一起擺攤位,也是難忘而有趣的經驗!

  四年後,即將畢業於中大的兼讀研究生課程,放工後重回舊地,回憶仍然觸動心靈,更多一分想念。景物依舊,人面全非?其實也並非 依舊。這幾年間,中大不只四間書院了,校長換了,飯堂多了,教學的地方多了,好像有些建築物也改名了。縱使這樣,中大仍然是我愛的中大。感謝中大給我的一 切回憶──「一半樂事,一半令人流淚」,每一次回中大,內心總有一絲悸動。四年前,四年後,這份感覺都不變。

  黃昏,晚霞,再見我的中大。
〈畢業四年前後有感〉  食品營養與科技理學碩士二年級 王穎珊 〈畢業四年前後有感〉  食品營養與科技理學碩士二年級 王穎珊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6月 08,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