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了321,記424好嗎?〉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三年級 姚君華

 (離別總是感傷的。可姚君華同學告訴了我們,這種傷感其實也很浪漫,其實也是人生難得的時光。)

  ****************************************************************************

  記不了321,記424好嗎?

  讀韓文,總是痛並快樂著。考完了口試,嘰哩咕嚕地說了五分鐘,我們吃早餐去。

  對於和聲CAN,真的相逢恨晚。早餐有薯角,有甜甜的奶茶,落地玻璃的山谷風景,陽光明亮。

  到UC LIB,本是想做乖學生,看現代散文的READINGS去。她卻對我說喂看電影嗎?到UC看電影,是一年級時曾經想像過的一個人的浪漫,然而從來也都是過門而不入。原來是挑好了電影到櫃檯借閱,工作人員再幫我們播放。在中大讀了三年,很多事情都是糊里糊塗的。可以再給我三年嗎?

  〈花樣奇緣〉讓我的眼角濕了,幸好她沒有看到。可惜還沒有看完,就要上課了。杜甫詩導修,現代散文大課,普通話,星期三下午擠滿滿的課。今天卻過得很快。

  六半《學文》要開會,UC LIB二樓討論室,我們的老地方。七點,會議已經接近尾聲。學期末了,大家果然高效率。

  我在電梯看見思源館的海報說逢星期三六半至八半,飲品買一送一。我這個只去過思源借廁所,卻從沒有摸過酒杯底的大鄉里,馬上邀請她一起去坐。WHATSAPP 邀人無果,我們只好對月成三人了。LOVING有奇異果的顏色,喝起來卻甜甜的,有淡淡的酒精味;她說長島冰茶很難喝。

  我說。她說。我們說。

  在UCC幫她錄完手語功課後,我們走大馬路去MMW。她說要帶我去做終極浪漫的事:MMW看星星。二年級住了一年學思,卻沒有抬頭看過星星,看過流星雨,看過紅月亮,哎。

  今晚的天氣很好。月亮光得像電燈泡,照亮了MMW天台的一隅。我想至少有15W。可惜星星卻不多。我們躺在地上,以文件夾為枕,數了又數。我只數到4顆,她說有6顆。我又數了數,另外兩顆到底去哪了?

  曬月光也是極好的。我們聽五月天,聽雷光夏,聽陳綺貞,聽蕭敬騰。我們低低地說話。

  我們走路下山去。這三年走過無數次的,熟悉的路。

  可以不說再見嗎?
〈記不了321,記424好嗎?〉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三年級 姚君華 〈記不了321,記424好嗎?〉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三年級 姚君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02,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