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中文報告〉  電子學系四年級 洪國華

我心頭的文思
一格一格地爬
爬遍了十數萬個方塊
爬出了前人的框框

植字房的先生
一字一字地打
打滿了幾十張原稿紙
打破了我們的傳統

今天我完成了我的硏究報吿
一篇用中文寫的報吿
十多年來幾百人中唯一的異事
我居然用中文寫報吿

人人稱奇
個個讚歎
羡慕我竟然曉得用中文寫報吿
人人問我如何表達
怎樣書寫
好像個個都不懂用中文寫報吿
刹那間
我的報吿吸引了很多同學硏究
祇因我敢用中文寫報吿

今天我交上了第一篇中文報吿
一篇交給電子學系的硏究報吿
二十年來千百同學數十院系
有那一學系從來沒有中文報吿
會有那一位同學願意用中文寫硏究報吿
更有那一位老師鼓勵同學交上中文報吿
或許中文大學祇是一個隨意冠上的名稱
頃刻
我胡塗了

(網上版:嶺南大學社會科學院同學潘凯欣 校)
〈第一篇中文報告〉  電子學系四年級 洪國華 〈第一篇中文報告〉  電子學系四年級 洪國華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26,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