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  哲學系三年級 覺吾

  四月八日,雨,我又一次因為交通擠塞而被逼走堂。在邵逸夫堂門外等校巴時,剛巧碰到她。我們很多時都很有「緣」的,已經不知多少次在新亞路不期 而遇了。所以,以後每早步上新亞,我都會放眼四望,搜索她的踪影。雖然,縱使能夠見到她,也不過是匆匆互問一句早晨就掠身而過,但無論如何,每次見到她歡 愉的笑容,總叫人心情開朗的。

  我們在校巴上談起暑期的計劃,她向我說會在八月離開香港。這我早已知道,去加拿大旅行嘛。

  「我是去作交換生呢!為期一年,……」這倒是個令人惘然的消息!

  這好比現在已經是三年級的我,在中大出入已經超過千次,但對中大所發生的事總掉以輕心。她之離去,猶如我之快要離開中大,平時已擁有的並不覺得珍貴,身在福中不知福,一俟快要失去,才猛然回頭,驚覺辜負了大好機會。

  如果明天見到她,不要再錯過機會了。
〈日記一則〉  哲學系三年級 覺吾  〈日記一則〉  哲學系三年級 覺吾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10,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