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紀中大的一日」作品徵集

中國著名作家茅盾在抗戰前夕發起「中國的一日」徵文,以文字見證歷史;三十年前,幾位中大學生步武前賢,編成《中大的一日》,嘗試喚起中大人反省生活、反映時代的熱誠。儘管每個中大人所過的校園生活,所感受的學苑精神,未必一致,卻都是中大歷史的一部分。時光飛逝,中大也邁向第五十年,讓我們再一次為急促流轉的歷史塑形造像。

主題

中大人各自記下在2013年3月21日這個平凡日子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把個人的情懷、反思、回顧、瞻望匯聚成為中大歷史的年輪。
(內容不必直接與中大校園相關。

參加資格

廣義的中大人:中大本科生、研究生(包括兼讀生)、交換生、教師、職員、校友、退休員工、訪校學者,以至中大生員的家屬、在中大工作的非中大人員等。

作品類型

詩、散文(中英文、古今體裁皆可,字數不限。)

發表及出版

徵集的作品將於網上發表,並精選部分編成文集出版。
主辦者有最終甄選權。

投稿辦法

可電郵word檔案到powerofwords@cuhk.edu.hk,或
擲寄:香港 新界 香港中文大學 馮景禧樓 中文系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 收。

截稿日期

2013年6月30日
請注意:本活動並非比賽,不設名次及獎項,也沒有稿酬。

顧問

盧瑋鑾(小思)教授、李歐梵教授

合辦

自學中心、香港文學研究中心、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吐露詩社、大學圖書館系統、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中大學生報、新聞與傳播學院、英文系

詳情請參閱「書寫力量」網址:
http://www.ilc.cuhk.edu.hk/go/thepowerofwords.aspx
臉書群組搜尋:ThePowerofWordsCUHK或 書寫力量
查詢電話:3943 8733,電郵:powerofwords@cuhk.edu.hk
「二十一世紀中大的一日」作品徵集 「二十一世紀中大的一日」作品徵集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3月 01,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