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的一日〉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趙璞玉

  平靜地迎來了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3月21日。連日來潮濕陰雨的天氣帶給人一種莫名的消極情緒。坐在桌前,望著窗外的天色一點一點地泛白,一夜無眠。通宵的結果就是上午本就晦澀難懂的《古蘭經》報告在一種詭異的氣氛下昏昏沉沉地結束了。

  頂著隱隱作痛的頭撐過了一天,本打算回去好好補眠,卻在樓下見到了那位失蹤一月的同學的父親。起初只是本著對事件的關注湊上前去。那位父親正說著自己的兒子已許久沒有跟家裡聯繫,自己對他的情況幾乎完全沒有瞭解。慢慢地,看著那充滿擔心的眼開始泛紅,心灼得痛了。

  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每天經歷、接觸很多人,有些人只是匆匆經過,翻開通訊錄,上面的名字似曾相識,他們的樣子卻已經在記憶中變得模糊了。有人卻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想起曾經的一句話:「對世界來說,你不過是個普通人,但對某個人來說,你卻是他的整個世界。」與家人分開越久,對這句話體會越深切。自己時常因為毫無理由的忙而忘記了跟家裡聯繫,往往許久之後打開對話框,顯示的留言從開始的微笑表情,到小心翼翼的「在麼,忙不忙?」,最後是一句「告訴我,你沒事」。偶爾一句對熬夜的抱怨就會接到滿懷關心的「警告」,之後再不敢透露任何不注意身體的消息。

  回想起剛剛獨自度過的寒假,對著空蕩蕩的走廊和房間,從來沒離開家這麼久,思鄉的情緒擊得我忍不住大哭,借著情緒沒出息地對跑這麼遠上學後悔不已。哭過之後又擦乾眼淚,在媽媽的安慰裡一天天撐了過來。現在的我之所以能堅持,不過只是因為明白了自己是父母的世界,無論遭遇多少失敗打擊,總會有他們在我身後給予我力量。這樣全力地付出,他們又何嘗不是我的世界呢?

〈中大的一日〉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趙璞玉 〈中大的一日〉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趙璞玉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5月 18,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