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的一日〉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韋珍明

  綠色的仙人球上撒了金粉,陽光照進宿舍,難得有這麼寧靜而又閃閃發光的安逸。昨天去深圳買了一些小飾品和一株仙人球,想要將宿舍變的溫暖一點。媽媽總叮囑我,長時間對著電腦一定要放一株仙人球在隔壁,防輻射。我知道是謠言,但面對親人的關懷不能總這麼理性。

  星期四是難得的day off,而今天我卻不像往常一樣出去行街或吃飯,或將自己埋到圖書館趕due。生活在宿舍里才能真正的安靜下來,我環顧四周,才發現長久以來自己竟處在如此水深火熱的混亂:衣服高高的一堆落在床上,書籍文件夾鋪滿桌面,大小物品丟的到處都是——驚訝之後便是難過,什麽時候自己變得如此「不拘小節」?想起以前在家中,媽媽會叮囑我收拾房間,沒有人監督的情況下,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真面目這麼可怕。

  不如趁陽光明媚之時,植物新駐宿舍之日大掃除!一大籃衣服丟入洗衣機,各種不需要的書籍藏入櫃子,小件物品擺放整齊,被子床單疊好鋪平,地板桌面擦拭乾淨,不要的東西收出三大包丟掉——大半天下來,宿舍煥然一新,瀰漫著洗衣液的清香味。

  坐在凳子上,我呼了一口長氣,此時外面已夕陽在西,宿舍在沒開燈的情況下有一種優雅神秘的安謐。周圍整整齊齊,心情格外輕快。

  來中大這麼久,從來沒有真正靜下來體驗宿舍生活,也沒有安心在宿舍呆過,宿舍仿佛只是休息的地方。其實,離開家,宿舍才是避風港,我終於重新審視掂量孰輕孰重,少一點在外的奔跑,重新找回應該擁有的安靜的小幸福。

〈中大的一日〉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韋珍明 〈中大的一日〉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韋珍明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5月 08,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