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一日隨筆〉  理學院一年級 梁嘉儀

  今天翻開一本書,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執著於中文大學了,在填寫志願的時候。

  小時候,對於中大,只限於「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的印象,沒什麼特別的,只知道,香港中文大學,當然是在香港,而香港,那裡有我的爺爺。哦,或許某一天,我也會到那邊生活,卻沒有想過會在香港讀書,有機會報讀中大。

  初中的時候,買過一本《南風》,封面寫著「吐露灣畔的守望──香港中文大學篇」。不知為啥,看著這題目,竟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天知道,七元錢對於沒零錢的我來說,是很大額的。但鬼使神差的,我就是買了。

  付了錢,就直接站在報亭旁看起來。可惜,上面的介紹,校園生活,對於我來說,是高難度的想像,短短幾頁,我就是讀不明白。只好放棄。

  回到家裡,不死心,再讀,還是不明白。徹底放棄。

  往後的日子,我重新讀過這一本書幾次,但沒有再讀這一篇文了,隱隱的,我忘了它。雖然最初的衝動是因為它。

  報考志願時,那麼多的學校可以選擇,卻鍾情於中文大學。那時候,我沒來過中大,沒有人為我介紹中大的好,中大的特點,連中大書院這個特別的存在也不知道。可以說,我除了「香港中文大學」這個校名,在大學站下車這個認知外,我什麼也不知道。就一股腦兒全報了它。我對同學說,我找不出理由不選擇中大,瞧,上學近,從家裡走到火車站,十來分鐘,上水到大學站,才二十分鐘,一共半個小時多,我已經在上課了,你還在九龍塘,多划算呀。再說,中大名氣不差呀,我為什麼不選它呢?你給我理由,你給我理由!同學對我只是一個勁兒笑,至今也沒有誰找出理由。我樂呵呵了。

  如今,在中大將近一學年,入讀中文大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可還是抑制不住地高興,恍如做夢,害怕夢醒的時候。 現在,再一次翻開《南風》這一本書,細細的讀著對中大的記錄,是那麼的簡潔易懂,因為,那分明就是我每天的寫照!寫得那麼的貼切,自然。

  至此,我才知道,填寫志願時,我對中大,並不是那麼的一無所知,只不過我忘了曾經的「相遇」,憑著深處的記憶,痕跡,來等待將來的「重逢」。所幸,重重的曲折下,我們真的重逢了!而我,也不會再忘記它了,今生今世。

  靜靜地看著書上的圖片,還是這圖片比我親眼看見的中大要漂亮。哦,不是,中大,由始至終都是那麼漂亮!我說的!
〈三月二十一日隨筆〉  理學院一年級 梁嘉儀 〈三月二十一日隨筆〉  理學院一年級 梁嘉儀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5月 04,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