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一年級 張鼎

  沙田還是一如既往的人滿為患。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和一個朋友一起逛街,心裏也躁的很,惦記著的是剛扔在宿舍書桌上的作業,一路走還一邊抱怨著,長胖了不容易買衣服,吃多了卻沒有做運動,或者任務太多教授太嚴苛之類。拎的袋子太多,不知道應該責怪東西太重還是責怪自己買了太多的東西,不自覺的花了那麽多錢。急急的腳步弄的心中也更加躁起來。

  一排都是鞋店,一雙九折兩雙八折,大紅色的字刺激著原本就焦著的心更加騷動。有個聲音在耳邊一直不停的叫囂著快買了吧買了吧快花錢吧花錢吧,售貨員的生硬的普通話也嘀嘀咕咕著,嗡嗡的。努力的克制著自己,想用消費來緩解心裏的騷動,卻又對即將到來的負罪感充滿了恐懼。朋友卻不體貼,也在挑逗教唆著,哎呀哎呀該買就買想花就花嘛怕甚麽。想一想腳一跺心一橫,嘛,對,怕甚麽。

  十點的時候鋪子都關起來,突然想起從前看中的一個錢包在三樓東邊的一個小店裏。明明已經到了地下閘口卻還是把手裏大大小小的袋子塞給同行的朋友,急急的往扶手電梯上跑去,卻看到鋪子正在關門。雙手摩擦著小心的問著能不能進去買個東西,店員卻擺著手催著說快走快走急不耐煩的樣子。於是又拖著雙腿極不情願的回到火車站,沒有理朋友的招呼,扯過自己的手袋,不自覺的撒著嬌嘟著嘴回了學校,街道也就被拋在了身後。
〈街〉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一年級 張鼎  〈街〉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一年級 張鼎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5月 06,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