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大學的探險之旅〉  理學院一年級 黃沛恩

  大學迎新營流傳著很多選科竅門,很多讓出死入生的名單。黃沛恩同學卻有自己的選科原則,決意要展開大學探險之旅,不枉青春。相信你也是,你也是。

  ****************************************************************************

  三月二十一日早上,天色陰暗,重雲如蓋,灰濛濛的天幕彷似哭了很久的姑娘,不能再掉下淚水。昨晚獲雨水沖刷的大地卻得到滋潤,散發出宜人的清香。

  這天只有壁球課,我本應很輕鬆。升上大學,學生要自訂時間表,我倒享受這種自我分配時間的模式。這一方面訓練學生的時間管理能力,另一方面給予學生更多空間選擇每天的課程。進入汾陽體育館,我面對的是另一片陰霾。壁球,原是我一竅不通的球類活動。接觸它,是因為我強烈如火的好奇心。對於新鮮的事物,我總會躍躍欲試。既然大學給我機會嘗試新事物,豈不是應該抓緊良機?令人黯然的是,大部分大學生為了GPA,放棄良機而報讀十拿九穩的課程,對艱深的、要求嚴格的課程敬而遠之,免得落至像我這樣的下場。

  壁球的最大難度是彈力小。球員須快而準地揮拍,姿勢與力度俱佳,才能擊出好球。困在四壁包圍的場內,追著球打來打去,少不免會汗流浹背。不知是福還是禍,由於人數眾多,所以一個壁球場須容納五名學生,走動的機會大減,但練習的機會因此也大減。對初學者來說,考試是嚴峻的考驗。若不加緊練習,難保不進死胡同。多練習,就算不熟能生巧,也可鎮定人心。

  「啪!」壁球自我手中的球拍有力地彈出。有時,壓力迫使我們進步,同時也燃點我的希望。我就是從艱辛的練習中摸索到打壁球的技巧要訣,從努力的學習中尋找到樂趣。

  不知不覺,已到學期的尾聲!新的挑戰之欄,我已跨過了,回望這個學期,原來勇闖難關所得的是對自己進一步成長的肯定。其實,大學生活豈不是讓青春少艾、熱血沸騰的大學生充當冒險家,闖過一波又一波的驚濤駭浪嗎?學習壁球已為我的人生留下精彩的一頁。

  來吧!就讓我將難忘的回憶寫滿腦袋中那本大學回憶錄吧!

〈展開大學的探險之旅〉  理學院一年級 黃沛恩 〈展開大學的探險之旅〉  理學院一年級 黃沛恩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5月 27,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