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亞餐廳鄧經理的一天〉  新聞與傳播學院二年級 鄧敏琳

  提起新亞餐廳,不少人都對四元的紅豆冰、下午茶時份的芝士火腿卷津津樂道。除了美味的餐點,掛在大家嘴邊的還有一個人名,他就是新亞餐廳的靈魂人物——鄧經理。

  三月二十一日,鄧經理照常坐小巴到「四條柱」下車,然後步行至新亞,開展一天的工作。 平易近人的他一看見小記,便馬上著廚房姐姐弄了一杯紅豆冰給我,提起這杯僅售四元的紅豆冰,鄧經理顯得相當自豪:「當年餐廳之間的競爭挺激烈,加上新亞又 位處偏僻,為了吸引學生前來,我便不斷想有甚麼方法,最後便推出了價廉物美的紅豆冰。」

  因時制宜、靈活變通是鄧經理的經營之道。三月二十一日的下午人流較少,完成擴建的新亞餐廳更顯空曠,鄧經理說,為了迎接新學制 下的大量學生,餐廳也採用了不少分流措施:開學時只售賣數款快餐而不賣兩餸飯、預先和廚房姐姐分工……談起生意經總是滔滔不絕的他,電話也彷彿配合著他似 的,不時大響,鄧經理笑著表示,凡是有關新亞餐廳的事,大家都會找他,所以電話總是響個不停。一整天在新亞餐廳忙上忙下的他,入貨、訂貨、驗貨是他每天的 工作,聘請和訓練員工也屬他的分內事;除了自訂菜單和研發新菜式,鄧經理甚至於晚市時份下廚炒蛋——「鄧經理炒蛋」已變成新亞學生津津樂道的一味菜,炒蛋 份量極大、用料也足,「炒蛋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要預先準備好所有材料,火喉更要拿捏得準,很考功夫的。」

  對鄧經理來說,新亞餐廳的工作為他帶來了很大滿足感,他感嘆地指現在請人愈來愈困難,不是很多人願意特地來到新亞工作,「前陣 子裝修要縮減人手,現在擴建完成後卻很難請人。」雖然如此,但鄧經理卻從沒有想過離開這個地方,無論甚麼日子,他都一如以往,守在新亞餐廳裡,有時學生走 過和他閒談數句、有時他又會吩咐員工,「三月二十一日和平常日子都是一樣。」始終如一的鄧經理選擇以這句話總結他這天的工作。
〈新亞餐廳鄧經理的一天〉  新聞與傳播學院二年級 鄧敏琳 〈新亞餐廳鄧經理的一天〉  新聞與傳播學院二年級 鄧敏琳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7月 29,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