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一日與君共登蒙民偉樓〉  中國語文教育雙學位課程一年級 吳以樂

          無言徘樓風追髮,淚雨凝霜濕滿襟。
          昔日花前月下際,明明雙目訴情深。

  風吹起你絲絲的細髮,你把頭側向右,慢慢地用你那纖細的手指,梳著頭。我只能憑著欄,凝望著你這如此精緻的美,但又看不到你。風颯颯,已是我們溝通的語言。你轉身,睥睨著城門河滾滾東去的水,仍舊不發一言;我仍呆呆站著,看著一輛又一輛的1A校巴在逸夫堂停下,又駛去。

  一滴、兩滴,三四滴,你終於流淚了。淚水不單潤透你珍珠似的雙眸,還流過你白皙的雙臂,流過你的指尖,滴落你的腳尖,最後融在地上──不,融在我的心瓣上,顫起一陣又一陣漣漪,讓淚水流滿我全身。竟然,淚水是冷的。你的心,也是如此嗎﹖天空為我們換了夜的一幕,但沒有明月、沒有皓星,沒有,什麼都沒有的一幕。1A校巴也應該停駛了吧﹖很冷。你揮揮衣袖,示意離去,我勾起你冰冷無力的尾指,歸去。
〈三月二十一日與君共登蒙民偉樓〉  中國語文教育雙學位課程一年級 吳以樂 〈三月二十一日與君共登蒙民偉樓〉  中國語文教育雙學位課程一年級 吳以樂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7月 05,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