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  本科生 慕瀾

  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一日,早上天色昏暗,空氣濕得能攥出水來。   

  我急步往嶺南運動場,剛剛好趕及十一時半的壘球體育課。縱然下著雨,但老師認為可以繼續上課,我們便開始跑圈了,我一瞥隔壁的手球班,該老師決定不上課,留在看台上和學生們講解筆試。我嘆氣,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課。由於下著雨,壘球上都沾滿了碎草,於拋接過程中把身子弄得一身髒。   

  好不容易課上完了,我趕緊回到宿舍,一來希望能盡快洗個澡,更重要的是今天我約了我暗戀已久的女孩子吃午飯。   

  幸得天公造美,雨在我們見面前就停了。跟她在一起的時間過得很輕鬆,我們談天說地,從來都不用預先想好要跟她說什麼話題,可能這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吧!一頓飯,一吃便是一個多小時,隨後大家各自有課堂要上,道別後便離去。   

  課堂結束後,我再次換上體育裝束,去到了夏鼎基網球場和友人打球。可能由於今天的心情甚佳,倒也打出了幾球精采的球。記得友人打出一球掛網球,球幾乎貼著球網垂直跌下,我心裏明白這球是救不了的,身體卻自然的狂奔,希望能有一線生機。最後一步,我向球飛撲。球,救不了、球場,卻多了絲絲血跡。我和友人相視而笑,這就是燃燒中的男兒熱血吧!離開球場時,我還以為今天是完美的一天。   

  深夜時分,那我喜歡的女孩傳訊息給我,說是有心事想跟我聊聊,我欣然聆聽。我放下電話,靜待她打字,自己則輕鬆地聽著歌。三數分鐘後,收到訊息的鈴聲再次響起,我拿起電話,看罷訊息後呆了半晌:她說她有喜歡的人,但他經常不理睬她,她很不開心。我努力地安慰她,說著一些毫無用處的廢話,目的都只是想令她心情好轉一點。她說她在哭,我想說我的心也在流淚……我們聊著聊著,夜深了、她睏了,也可能是哭累了,她說想睡覺。我連忙傳一些開心的表情符號給她,說明天會更好之類的,及後她也跟我「笑」著道別。   

  明天會更好……我也是這樣跟自己說的。剛才彷彿發了一場夢,回過神來,看一看時間,原來我的三月二十一日已經悄然離開了。步出房間,走出宿舍,感受著夜深的中大。風在吹,人在走。此時此刻中大縱使美麗,卻怎也掩蓋不了失意人的傷悲。縱有美景,卻不是良辰。
〈良辰美景〉  本科生 慕瀾 〈良辰美景〉  本科生 慕瀾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14,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