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一日 雨〉  護理一年級 梁安琪

  好像這兩天天氣都涼涼的,間中下起毛毛細雨,蔚藍的天空蒙上一層灰霧。

  今天比預計早了出門,心中的時鐘一直滴答滴答的跳著,細數著由家去大學站要多久、乘搭1A上Franklin去soc房要多久、再去CC Lib要多久、打電話又要多久……於是我焦慮地在計算,戰戰兢兢地做任務,午飯也只吃了一個三文治。終於把大部份事情都做完了,竟然還有大半小時才上課,幸好YIA有書店供我消磨時間。逛著逛著,我想起了上次在這裡看到一本十分吸引的書──The Time Keeper,於是我便走到去書架旁,取出那書,在沙發上坐下。

  Man alone chimes the hour. And, because of this, man alone suffers a paralyzing fear that no other creature endures. A fear of time running out.

  不知不覺,要上課了。這十多分鐘,我在書店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時光。這十多分鐘,我手上眼中腦海裡,只有這些文字;這十多分鐘,早前的憂慮都埋到了心底(對啊,因為將來也要把他們掘出來);這十多分鐘,我感覺像過了一整個悠閒的下午。

  乘上扶手電梯,看見了中學同學和她男朋友頗親暱的樣子,又想起看見另一中學同學在下面dem beat。有問題嗎?沒有。只是我覺得熟悉的一切都在變化。唯一不變的,好像只有剛剛的十多分鐘。

  我不想談變化,因為讀大學後太多變化,說得悶了。只是,當我想起每天經歷的事、看見的人、內心的觸動,我竟有一種淡淡的抽離感,似是飄浮著,俯瞰著五光十色的世界,眾人的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這一篇算是日記吧,希望記錄下我在2013年year1 sem2的心情。希望十年後,我已經找尋到我想得到的事物(或許是一樣永恆不變的東西?)。


(請邊閱讀邊聽Radiohead的Go Slowly)
〈三月二十一日 雨〉  護理一年級 梁安琪 〈三月二十一日 雨〉  護理一年級 梁安琪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29,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