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Special〉  社工系 山野的Lily

  陰陰霾霾的天,有點悶悶的感覺,讓人尤其無力。吃過早飯,依然到圖書館的302,繼續熬著論文。心裡有些不安,想著什麼時候會被趕出去呢,因為這房間兩個月的租借期限上周已滿,但是至今仍沒有收到催還的通知。管理員讓我去網上繼續申請,說是只要沒有block就可以繼續用。我想她大概也不太瞭解規則吧。那麼好吧,我且「擔驚受怕」地用著吧。

  上午接到來香港旅遊的朋友夫婦的電話,說他們上午去完黃大仙就來中大找我午飯。我說好。有朋自遠方來,自是心裡歡喜。這之後倒沒法兒安心寫論文了,開始回想與這幫朋友的種種往事。大學裡一起玩一起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畢業之後他們大多成家立業,我這個小妹妹繼續遊學,走上他們所說的學術路;加上一些情感的糾葛,再跟他們在一起時,情誼雖在卻總自覺有些不合時宜、話不投機。他們到後,帶著他們從火車站坐車到山頂,一路上介紹沿途的景觀、建築,他們卻一直感歎「山真高,司機的技術很高超」。中大讀書這四年,每年都要當幾回「駐港主任」的角色,帶著來旅遊的朋友逛這逛那的,而中大校園的路線也基本固定下來了。每次都很自豪地帶著朋友天人合一看海景、蒙民偉樓頂俯瞰校園、百萬大道體驗羅馬噴泉廣場、校友徑上經過小橋流水以及調侃未圓湖這俗氣的名字實在比不得「未名湖」,然後講解我所理解的「書院」與「院系」的區別以及個書院的歷史。只是今天天氣不好,沒有我一直引以為傲的澄明的藍天白雲;加上如雲的杜鵑也都凋謝零落,色彩灰灰濛濛;只有百萬大道上的洋紫荊與香樟還算給面子,盛放吐芬芳。

  吃過飯後送他們離開,在邵逸夫堂等車的時候便進去拿了份三月的「藝津」,看到即將的幾場博群講座和演出,都扣人心弦。回想去年花節的詩情畫意和漂書節的熱鬧,不禁心生無限感恩,真感激命運讓我到了這裡,度過人生中另一個最美的四年。要是以後能回到這裡教書,該多好。

  回到圖書館的小房間,打開電腦查收郵件,終於收到圖書館催還房間的郵件了。讓我今天清空房間交回鑰匙。真是奇怪,沒有失落反倒心安,心情愉悅地收拾已所剩無幾的書和雜物。來來回回在辦公室和圖書館之間跑了兩趟,終於徹底清空,交了鑰匙,也交了下一輪房間申請。鎖門的那一刻,用手機好好地給門牌號和自己的名字拍了張照留念。兩個月的時間裡,這個小房間裡裝滿太多的情緒。它看著我的戀情從最熱烈美好到戛然而止,看著我對未來滿懷期待努力奮鬥到被現實無情澆一盆冷水,它裝滿了歡喜和快樂也裝滿了痛心和眼淚,到現在它也見到我的堅韌和平靜。我會銘記這段日子的。

  明天,又要帶著電腦背著大包小包,在各大圖書館裡打游擊了。論文寫作階段,是一段自己與自己的對抗賽。這段路只能一個人去走,所以一直記得跟自己說:加油,加油!
〈Nothing Special〉  社工系 山野的Lily 〈Nothing Special〉  社工系 山野的Lily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27,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