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的一日〉  社工系一年級 梁維倩

三月廿一日
早上八時十分
走上斜路,特意細看路邊草
「哈,竟然真係有斷木!」

早上八時二十九分
在YIA走廊上揮別友人,踏入課室
「我的叉電器位還在,太好了。」

早上九時三十五分
聽同學的報告,看著手機內的行程表
「嗯……我剛才在想甚麼呢?……嗯……我記得了,我待會兒要……那中唱的票怎麼好呢?」

中午十二時二十二分
把懷中的一大推紙皮箱和樹枝沒頭沒腦地堆到so房的一個角落,呼了一口氣
「不知能趕及嗎?好想去那個展覽……」

下午二時十六分
跑跑跑向火車站,離開中大
「對不起,我遲到了!」

下午六時四十分
跑向四號車,在whatsapp 中發言
「我遲到,最多十分鐘(哭)」

晚上七時正
把票捉在手中,一個箭步衝到門口
「呯!」

晚上八時正
從座位上起來,走出會議室
「……不用謝!你快去吧,中唱已經開始了!」

晚上九時四十分
耳聽莊員的討論,手在白板上畫無意義的線
「加油!」

晚上十時五十五分
坐在洗衣房地板,手指在橡膠中拉扯
「這時我人生第一次成功把一個氣球繫到橡皮圈上呢!」

晚上十一時四十四分
坐在床上,寫日記
「這天還真夠長!哈!」

大學生都是簡單的
〈中大的一日〉  社工系一年級 梁維倩 〈中大的一日〉  社工系一年級 梁維倩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06,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