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幸福〉  教育文憑(數學)(兼讀)二年級 蘇偉雄

  小時候覺得幸福很簡單;

  長大後覺得簡單很幸福。

  三月二十一日 陰

  在這個城市裏,如常地,上午五時半,我被手提電話的鬧鐘吵醒了。然後,怱忙地理整好自己的儀容;然後,怱忙地踏出家門;然後, 怱忙地回校教授學生知識。這天,時間流逝得很快。不消一會,日落的餘溫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然後,我帶著疲憊的身軀乘車回家。到了大約晚上十一時左右,躺 到床上,迎接明天的來臨。

  自從踏足社會之後,每天都像很急促的生活著。但生活該是這樣嗎?每天如常地做著同樣的事情,連哪一天做過哪一件事也彷彿都記不 起了。但這樣是生活嗎?這一天,本來可以透過我們的眼睛去觀看更多關於世界的事情;本來可以透過我們的耳朵去傾聽更多關於自然的聲音;本來可以透過我們的 心去關心在我們身邊的人。可是,我們都被生活埋沒了生活。這樣,我們會開心嗎?這樣,我們會幸福嗎?

  我相信每一個小伙子都會幻想長大後的那種自由是多麼的幸福,可是我相信他們長大後都會覺得失望。是因為事實告訴我們長大後就是不幸福?還是我們都令自己變得不幸福呢?

  我相信,幸福從來都十分簡單,只是在這個急促的城市裏,我們都將自己的心收藏起來,我們都讓速度將幸福磨滅而已。


*此文先刊於《明報》「世紀版」(2013年4月3日)。
〈簡單‧幸福〉  教育文憑(數學)(兼讀)二年級 蘇偉雄 〈簡單‧幸福〉  教育文憑(數學)(兼讀)二年級 蘇偉雄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08,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