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的一日〉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三年級 鍾昕恩

  三月二十一日,星期四。又一個我本來不會出現在中大的周四。   

  本來我可以像過去十數個周四一樣,日上三竿才懶洋洋的起床,這天卻要特意回校與助教討論導修報告。可能是天意,不然這個「中大的一日」我便沒有甚麼好寫了。   

  我一向都不喜歡做導修,但這卻是本科大部分課程都必須要做的事情。做導修,或者都講求天時與人和。天時嘛,就是要是你這學期運氣稍欠,抽籤時抽中了最後一組,或剛好抽中了與別的課同一個星期報告,那只能徐徐歎息,然後等待所有死線一湧而至,任由每晚深夜追趕著字數的無力,和其附帶的黑眼圈籠罩著生活。當然,人和也很重要。自抵達約定地點,遇見另一組導修同學那一刻起,就注定這是一場與別不同的導修討論。當你遇上一個向你建議「你哋可以試下做___(這是題目,不指實)嘅咩吖!」的助教時,才赫然明白原來人和不單指同組同學而已。我們會心一笑置之,這天的討論,著實平添一番有趣。   

  午飯過後,我便到圖書館找相關的書籍參考,好讓留在中大的時間比乘車來回的時間長一點點。看著堆疊案頭、發黃陳舊的書,回想自己一、二年級時好像都沒怎麼為著導修走進圖書館,忽然有一股衝動想用心做好這份報告,稍稍彌補因那時得過且過而生的內疚。   

  當我步出圖書館時,天色經已比背包更沉,濛濛的細雨隨風飄蕩,我想起,這是我進大學前,想像中平淡的大學生活之一。
〈中大的一日〉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三年級 鍾昕恩 〈中大的一日〉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三年級 鍾昕恩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14,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