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的一日〉  新聞與傳播學院一年級 王嘉琪

  早上九點多,就被身旁的鬧鐘驚醒。我起身刷牙洗臉,準備去上課。外頭還是黑濛濛的天空,我懶洋洋的晃到校巴站,希望校巴趕快來。無奈平常還算準 時的校巴不知為何今天遲了好久,我不自覺的盯著一旁的樹發呆。忽然看到有個人影慢慢的朝我走來,定睛一看,原來是我的同鄉!她和我聊起了暑假的規劃,我們 各自報名不同的義工團,為了使漫長的暑假充實一點。聊著聊著,校巴終於氣喘吁吁的從山下爬了上來,於是我們便魚貫的拾級而上,填滿一個個空的位置。

  經過了曲折漫長的山路後,終於抵達了火車站。我急急忙忙的衝向教室,但是仍然遲到了約十分鐘。好在老師是個脾氣很好的人,並沒 有在意我的行為。這節上的是全校學生都必須上的「與自然對話」,老師為了要讓我們了解課文裡「美」的意涵,發了撲克牌讓我們玩遊戲,討論抽走哪一張牌才會 讓剩下的牌顯得協調。跟前幾次的課相比,這種有遊戲的內容顯得特別有趣,兩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下課後,同學說她想吃范克廉餐廳,於是我就跟她一起搭車到 本部吃午餐。但令我稍稍吃驚的是,平日因為價錢偏高而學生稀疏的范克廉餐廳今日竟高朋滿坐!我和同學「環伺」了好久才找到兩個人的位置。

  吃完飯,外面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在中大的第二個學期,我已經很習慣這種天氣,這裡很少會有鋪天蓋地的滂沱大雨。與同學分手 後,我便展開幾乎每天必走的上山路:從李兆基樓的電梯搭到聯合書院,再從聯合書院走到偏遠的國際生舍堂。回到宿舍後,雖然想狠狠的再睡一覺,但是一想到還 有好多報告要交,我便認命的打開電腦。雖然很辛苦,但是這就是大學生的生活,玩的時候很瘋,讀書也不可怠惰,玩樂充電後,就與下一個報告奮戰!
〈中大的一日〉  新聞與傳播學院一年級 王嘉琪 〈中大的一日〉  新聞與傳播學院一年級 王嘉琪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08,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