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文皓婷

  延續前幾日的天氣,陰沉沉的。

  一直有早起的習慣。清晨起來,泡一杯濃濃的牛奶,發呆也好,溫習也好,總算是逃離了渾渾噩噩,似真非真的夢境。約莫10時,匆匆向窗外一瞥,仍見濃霧繚繞在山間,迷茫了賞鑒者的眼。幸好還有鳥兒在林間啼叫。今天也如前數日般,平平淡淡的過著,似乎沒有什麼不同。

  唯一有區別的,是3.21這個日子,在行走途中,開始揣測他人的心情。不同於日常的忙碌,匆匆走過,或埋頭擺弄手機。雖然冷風習習,卻也多了一絲絲人情味。該是天氣不好的原因吧,擦肩而過的路人臉上總是籠罩著一縷愁思。

  最不喜歡也最喜歡這種涼涼的,微微飄著小雨的天氣。我是喜歡夏季的,喜歡她暖暖的陽光,喜歡可以穿著薄薄的衣衫,不用往背包裏 塞重重的雨傘,不用為穿什麼鞋不會被雨滴打濕而煩惱。但我也最喜歡,因為這種天像極了我故鄉的天。故鄉湖南,是一個雨水充沛的地方。甚至有時雨連著下一整 月,那時老人們就會哄吵鬧著要出去玩小孩說:看哪,天漏了一個洞,出去會被漏洞裏的妖魔鬼怪抓走的。聽完老人的話,只有戰戰兢兢的趴在書臺,看著玻璃窗上 的水珠匯成一條條溪流,緩緩而下。現在想起,呵,那漏了的是一縷溫情吧。這是2013年我在香港遇到的第一個雨季。回憶中的香港生活,每天都是豔陽高照 的。

  對家鄉的懷念席捲了我,懶懶的,不想學術。上完課後叫上老鄉,窩在新亞學思樓G層的沙發上,聊起了最近的生活。Midterm 期剛過,也倒給了我們空閒的時間。幼時,總想掙開家鄉的懷抱,走得遠遠地一個人生活。真到離開後才發現外面的世界再繁華,也無法替代內心的深深依賴。在這 異鄉,每天只有敲打著鍵盤,盯著冰冷的螢幕,期待著那聊天頭像由黑白轉彩色的一刻,拿著手機羡慕著仍留在家鄉的朋友發來的一張張與家人朋友親密的合照。 啊,真是好想回到家鄉!

  今天,可算是在憂愁中度過,明天一定要重拾書本,開始學術才好!
〈日記一則〉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文皓婷 〈日記一則〉  社會科學院一年級 文皓婷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11,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