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不平凡〉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一年級 符偉殿

  「鈴——鈴——鈴——」鬧鐘響,如常地伸手按,如常地坐起,如常地伸了懶腰。今日同樣是平凡的一天。

  三月二十一日。星期四,整天就只有一課——兩點半,英語。今天分外想蹺課,但是我不能,英語課既是必修課,也是小班的課。跑不了,逃不掉。於是我食過早餐,換上整齊衣衫,便回校上課。回校的路總是比較短,多半是因為尚未非常清醒。合上眼睛再睜開的時候,已經坐在康本教學樓的課室裏面了。秒針自得其樂的不斷跳著,兩點半了,她還沒來。我托著腮把頭輕輕向窗側,看著被墨綠色竹葉分割得支離破碎的藍色的天空,我任由目光無意識的游走在縫隙間,突然發現——原來這班房可以看見火車站。

  火車站許多人來往,鐵盒子吐出好幾個,又吞了好幾個。生活總是這麼平凡,來來往往,日日夜夜,重複重複再重複。乍看有個男人非常似我,我幾乎以為那是我自己——不知道那是誰,在那個教室裏遠遠的看著我。「叮——」手機傳來她的訊息切斷了我的思緒:「怎麼辦,我還在九龍塘,上課還是不上好?」我分明知道從九龍塘到學校最快也要二十分鐘,但我卻毫不考慮的回答:「上!」我和她一星期五天都見面,多得不想再見一眼。然而,不知何時開始,她卻成了我部分的上課動力。

  我趴在桌上,把下巴擱在桌沿,看著牆角那隻伏於地上一動不動的青甲蟲。時間真的很難過,特別是英語課。「叩叩。」是她來了,我別過頭就看見她推門進來。今天的她很是特別。黑色連身裙配搭短身中袖深藍色的磨皮牛仔外套,踩著高跟。陽光下,微曲的頭髮略泛啡黃,左側還綁著一小條麻花辮子,好特別。遲到半小時的不好意思和尷尬全寫在臉上,傻傻的笑著跟老師道歉,緋紅的臉頰,我想她必定是化妝了——今天是不平凡的日子!她坐到我的身邊,氣喘著,我想叫她看甲蟲,回頭卻發現甲蟲已經不知所蹤了。

  眨眼便將要四點,該去綵排了——今天晚上是中文大學歌唱比賽決賽。跟老師解釋過後便提前離開,匆匆趕到邵逸夫堂與隊員匯合綵排。我們是無伴奏合唱組合,五個平凡的人,五把平凡的聲音,組合出不平凡的歌曲。平凡嗎?其實不平凡;不平凡嗎?其實也平凡。往往總是如此。綵排時候我們人來不齊,於是便略試音效罷了。緊接著便是她的獨唱綵排。有些人看上去是那麼平凡,但當他們站上舞臺卻會變成魅力四射的焦點——她就是這樣一個不平凡的女子。我好喜歡聽她唱歌,柔和,是那麼接近內心的聲音。於是我坐到台下正中央,幻想那是送我的一首歌,獨自陶醉其中。

  比賽在八點開始了。參賽歌曲的風格多種多樣,深情,搖滾,高音,台下的氣氛如火般熾熱,掌聲此起彼落。我們是第九號參賽者,八時五十七分,上臺了。站定,我用口敲起鼓點節奏,配合隊員的音效,五把單調的聲音合奏出一段段高潮迭起的音樂。台下觀眾的眼光透露著訝異與欣賞,我知道,當下我們便是最不平凡的人了。後來當嘉賓謝安琪出現在臺上的時候,全場氣氛更瞬即進入白熱化階段,好不熱鬧。我站在臺側聽謝安琪唱歌,沒留神,沈祖堯校長已在旁邊。上身一件純棕色Polo,下身西褲,看著校長一身簡單裝束,才發現,校長也可以是這樣平凡的人啊。

  比賽完結,曲終人散,一切又一次回歸平靜。我看著與校長,與謝安琪的合照,寫下今天的點滴珍貴回憶。或許以後,這一切都會變得平凡。然而筆劃已勾勒了我今天的心情,再回首也可以在字裏行間追溯這可能會消失的不平凡。

  一息間我將會放下筆,如常地合上日記,如常地躺在床上,如常地合上眼睛。——今日同樣是不平凡的一天。
〈平凡/不平凡〉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一年級 符偉殿 〈平凡/不平凡〉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一年級 符偉殿 Reviewed by 書寫力量 The Power of Words on 4月 25, 20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